自由財經

美中貿易戰影響有多深 本週全球數據可見端倪

2019/08/11 22:40

美中貿易戰對全世界的影響,本週陸續公佈的數據將可窺知一二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全球迎來新的1週,《CNN》報導指出,從本週一(12日)開始,具指標性的國家、企業陸續將公佈經濟、營運狀況等數據,透過這些數據,外界可以瞭解美中貿易戰對全球的影響究竟如何。

《CNN》報導,首先,德國將在週三公佈第2季GDP數字,德國出口十分仰賴美國及中國,但受到美中貿易戰及全球車市不振影響,德國工業、貿易數據奇慘,第2季經濟成長率恐低於第1季的0.4%;歐元區也將在同日公佈經濟成長及工業生產數據。

美國也將在週四公佈7月份零售業銷售數字,雖然6月份美國零售業數據穩健,但外界對於7月的數字仍不敢掉以輕心,包含零售巨頭沃爾瑪(Walmart),以及目前財務陷入困境的梅西百貨(Macy's)、傑西潘尼(JCPenney)等零售商都將在本週公佈銷售數字。

雖然梅西百貨及傑西潘尼的困境主要是受到亞馬遜等電商的影響,沃爾瑪銷售預期也將表現穩健,但報導指出,在美中貿易戰的陰霾下,任何一點風吹草動都可能嚴重影響投資人情緒。

貿易戰緊張局勢也會削弱石油需求,因此本週一「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」(Saudi Aramco)將公佈的營收數字就格外令人關注,除此以外,石油輸出國組織(OPEC)將在週五公佈月度報告,報告中將會提及OPEC石油生產情形的前景。

中國的電商巨頭「阿里巴巴」也將在週四公佈營收數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