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金價昂揚 專家:已經超買、降回此價格前別碰

2019/08/11 20:52

黃金目前的價格已被部分專家認為過熱。(彭博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中貿易戰升級,全球局勢動盪、前景未明,推動傳統避險工具黃金價格上揚,每盎司突破1500美元,創6年新高,不過有專家認為,現在黃金可能已經超買,不建議在「SPDR 黃金信託 ETF」(GLD)跌回130美元以前買入黃金。

派傑投資公司(Piper Jaffray)市場技術主管強森(Craig Johnson)在《CNBC》的節目中表示:「(黃金)已經有點超買的現象了,如果是我的話,會一直等到GLD跌回130美元左右再進場。」

強森認為,長期黃金目標價最高可達到約160美元左右。

上週五(9日)GLD金價約為141美元左右,若要達到強森的買入目標,則金價需再回跌近8%左右;若GLD金價漲至160美元,則漲幅約13%。

但並非所有專家均認為黃金牛市可以持續,如資產管理機構Tengler的投資策略主管Nancy Tengler雖然在7月中就預言了黃金近日的漲勢,不過她不認為黃金漲勢定能持久。

Nancy Tengler表示,黃金值得買入的時候,是在全球經濟成長疲軟,且足以讓美國下調利率之時,另一方面,如果美中能夠達成協議,哪怕是個不好的協議,都足以讓股市反彈,這個時候黃金並不值得買入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