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調查︰外國客「錢」進東奧 日本半數地方政府看好

2019/08/11 11:58

日本半數地方政府看好東京奧運將帶動外國遊客增加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日本地方政府預期東京奧運期間將吸引更多遊客訪日,並連帶吸引遊客到當地觀光惠及經濟。有調查顯示,有51%的日本地方政府預期,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為地方帶來更多外國遊客。

《共同社》對日本國內地方政府做調查,結果發現,有51%的日本市區町村認為,2020年東京奧運期間將吸引更多訪日遊客到來,並惠及當地觀光經濟。

而在都道府縣級別調查中,全部47個地方政府皆認為,外國遊客將受東京奧運影響,到當地觀光的外國遊客人數將會增加。不過,調查也發現,在同一都道府縣內,不同市區町村預測結果卻不盡相同,推論是受到該區域交通是否便利,與有無吸引外國旅客設施所影響。

另外,調查也對各地方政府是否有在為奧運期間,對吸引外國遊客擬定具體計畫並進行推動。市區町村方面,僅有17%表示「有制訂工作計劃,且已在推動」,而有42%則表示「有工作制訂計劃,但並沒有推動」,其他29%的市區町村則表示,沒有工作計劃與推動。而反觀都道府縣中,高達79%表示「有計劃制訂,且工作有所推動」,這也凸顯出市區町村舉措遠較都道府縣不積極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