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斷貨危機解除! 日經:三星取得半年以上半導體原料

2019/08/10 20:40

日媒報導,三星(SAMSUNG)已經從比利時供應商取得了至少半年以上的半導體原料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日本限制對南韓半導體原料出口,三星等晶片大廠陷入斷貨危機,不過有日媒報導,三星(SAMSUNG)已經從比利時供應商取得了至少半年以上的半導體原料。

《日經新聞》報導,曾擔任三星半導體原料採購主管的漢陽大學半導體工程教授Park Jae keun表示,三星正從比利時供應商取得極紫外線光阻劑(extreme ultraviolet photoresist),已經買下6到10個月的庫存。

Park Jae keun沒有透露是哪一家比利時供應商,但報導指出,由日商捷時雅邁科(JSR)及愛美科(IMEC)在2016年合資成立的EUV RMQC,是可能的原料供應商,捷時雅邁科的比利時子公司持有大部分EUV RMQC的股權。

《日經》報導,有JSR消息人士在7月時透露,他們將會透過比利時的合資子公司像三星供應光阻劑。不過對此報導,三星並沒有證實,僅強調他正在多元化其供應管道措施,來因應日本限制措施。

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