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福島處理後輻射汙水 或在這一年達儲存極限..

2019/08/10 11:07

日本福島核能發電廠在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受創,核電廠的汙染水至今仍是一大問題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日本福島核能發電廠在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受創,核電廠的汙染水至今仍是一大問題,根據東京電力控股(東電)的估計,這些汙染水淨化後的處理水,將在2020年夏季左右裝滿,日本政府對於要如何處置這些水,至今還沒有結論。

《日經中文網》報導,由於東日本大地震的影響,地下水等湧進福島核電廠,產生了被放射性物質汙染的水,之後進行善後,東電透過專用的放射性物質清理裝置,把汙染水實施淨化,並把這些淨化後的水放在儲存罐內,共存放了約115萬噸,估計2020年底前會達到137萬噸。

報導稱,雖然淨化後的水經稀釋後排到海洋,被認為沒有安全問題,但福島當地擔憂形象受損,因此表示反對。

2018年每天會產生約170噸的汙染水,計劃2020年將減少到每天150噸,但東電預估,就算如此,2020年夏季或秋季儲存罐就會裝滿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