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利奇馬風雨比預期小 全國晚間9點前全復電

2019/08/09 21:24

台電人員在台中和平山區搶修現場。(台電提供)

〔記者林菁樺/台北報導〕利奇馬颱風襲台,暴風圈主要壟罩在北台灣,風雨引發土石流、樹木傾倒拉扯電桿線路而造成停電,造成全國累積達8.4萬戶停電,不過因風雨較小、台電搶修順利,晚間9點前即全部恢復供電。

台電配電處長陳銘樹指出,利奇馬並未直撲台灣,相較以往停電災情不大,多半是樹木碰觸導致停電,故障事故不多。

觀察利奇馬颱風帶來的停電災情,包括新北市、桃園市的累積停電戶數均破2萬戶、屬於停電重災區,台北市也有1.3萬戶停電。

陳銘樹說明,桃園主要是有深山道路中斷,今清晨才順利進入搶修,新北市則因中和傍晚有鐵皮遭強風吹落砸到電線,造成較大範圍的停電事故。

台電此次共出動近800名搶修人力、超過500台車輛機具在風雨中搶修復電;因利奇馬路經偏北、帶來的風雨比氣象預報小,與過往經驗相比,沒有難以搶通地區。

台電也發現,近2年颱風對台灣不錯,幾乎都從北部掠過,未讓台電拼命搶修,今天每小時的復電率維持在85%至99%,晚間9點前也全部復電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