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超可愛MIT珍奶車前進越南 30萬加盟1個月可回本

2019/08/09 19:12

總經理朱俊宏介紹三點一刻奶茶車(記者黃佩君攝)

〔記者黃佩君/台北報導〕外貿協會昨起在越南河內舉辦台灣形象展,仍少不了台灣風靡全亞洲的珍珠奶茶館。但這次擁有知名品牌「3點1刻」的石城實業另闢蹊徑,為因應新南向市場需彈性經營特性,推出自行設計的全部「MIT」超可愛行動珍奶車;也在銷售茶包遇到40%高關稅的困境下,改走平價加盟打入新市場。總經理朱俊宏說,30萬台幣加盟含奶茶車及教育訓練,之後可日賣400杯、日賺1萬台幣沒問題。

由經濟部國貿局主辦、外貿協會(TAITRA)執行搶攻新南向市場的「台灣形象展」,已在越舉辦第3屆,本次首度移師北越河內,昨起一連舉辦3天。

而本次也未少了台灣風靡全亞洲的珍珠奶茶主題館,越南好奇民眾絡繹不絕。但台灣廠商並未因珍奶產業成熟而玩不出新把戲,相對還因地制宜,根據市場特性推出不同型態商業模式,搶攻越南市場。

「3點1刻」品牌廣受來台觀光客喜愛,擁有品牌的石城實業過去以銷售奶茶茶包為主;但因越南高達40%的關稅,直接銷售奶茶遇到瓶頸,因此本次另闢蹊徑,推出全MIT行動珍奶車吸引越南加盟。

總經理朱俊宏說,石城實業的奶茶材料幾乎銷售全世界,尤其是全部新南向國家;而集烹煮、保冰、清洗等功能於一身,顏色鮮豔造可愛的行動珍奶車,則是為因應越南等國家特性而推出的全新產品。

朱俊宏也說,一年前開始想要做這樣的新加盟模式,因為氣候暖化,沖泡飲料製品最怕就是夏天高溫;有了行動珍奶車以後,就可以變成現做,保持新鮮清潔及美味。

他也說,珍奶車設計從1代到3代共花了一年時間,全部都是MIT,包括車上的電磁爐、保冰設備與車體本身。他也強調,珍奶車由石城實業全部自行設計發包台廠,「因為沒有人做過」,然後申請專利;這次展覽光是昨起半天,就有數10越南民眾有興趣。

朱俊宏也說,以行動珍奶車推出的加盟形式,是一萬美金(約31萬台幣)含珍奶車及教育訓練;車子方面快速移動,模樣吸睛,只要插電就可以運作。他也估計,行動珍奶車一天可賣400杯500CC的奶茶,「一天賺個一萬多塊台幣沒有問題。」

但雖以新形式搶攻新南向市場,但為維護品牌形象,朱俊宏對加盟主仍然有一定要求,「很多人說要買,我們還是要看他的設置地點」。他強調,「我們很怕他拿去當路邊攤」,希望能夠維護建立不易的品牌質感;有非常多人詢問想買,但他希望能夠設置在商場或文青區,保障品牌跟最終成品的衛生與品質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