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被脫歐害慘!英國Q2經濟萎縮 7年來首見

2019/08/09 18:07

英國第2季經濟衰退0.2%,為7年來首次。英國在脫歐期限來臨之際,也將同時面臨技術性經濟衰退的風險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脫歐不確定因素,再加上全球經濟放緩,英國第2季經濟衰退0.2%,為7年來首次。英國在脫歐期限來臨之際,也將同時面臨技術性經濟衰退的風險。

英國國家統計局周五表示,英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(GDP)季減0.2%,為2012年以來首度下滑,不如市場預期較前一季的持平。英國今年第1季經濟意外成長0.5%。

工業產出表現不佳為拖累英國經濟的主因,導致生產部門衰退1.4%。

英國經濟雖然尚未達到連兩季下滑的技術性衰退定義,但已經位英國經濟敲響了警鐘,特別在脫歐不確定因素持續壟罩,而新任首相強森宣示將會在10月底如期脫歐,無論是否能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。

消息一齣,英鎊兌歐元今天早盤貶值0.3%,英鎊兌美元也同樣貶值約0.25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