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利奇馬偏北台電搶修快 估晚間8點可全復電

2019/08/09 11:50

利奇馬襲台,全台累積6.1萬戶曾停電,台電第1線人員積極搶修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菁樺/台北報導〕強颱利奇馬暴風圈上午壟罩在北台灣,強度將持續減弱,不過,全台曾停電累積戶數仍持續增加。根據台電統計,截至上午11點,國內曾停電用戶數達6萬1831戶,目前仍停電用戶數尚有9141戶、修復進度達85%。

台電指出,目前主要停電範圍包括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及彰化縣等地。基隆市較多、達4202戶、集中在中正區;桃園市停電2453戶,主要集中在復興區、新屋區及楊梅區;彰化縣也還有1141戶停電。

雙北部分,台北市士林區、中山區尚有493戶停電;新北市三峽區、汐止區及雙溪區也有645戶。

台電配電處長陳銘樹指出,利奇馬並未直撲台灣,相較以往停電災情不大,多半是樹木碰觸導致停電,真正故障事故不多。

目前觀察桃園市累積停電戶數最多、達到1.8萬戶、屬於停電重災區,陳銘樹說明,桃園復興鄉地區8日晚間即停電且道路中斷,直到今(9日)清晨6點台電才順利進入搶通,台電也發現,當地停電災情是樹木將電線壓斷,現已排除障礙、重新接電。

而利奇馬路徑較預報偏北,陳銘樹說,待雨勢較和緩後,台電也會加速搶修,預估晚間8點前,全台應可全數恢復供電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