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川普又砲轟聯準會 批高利率正在傷害美國製造商

2019/08/09 10:14

美國總統川普又在推文砲轟聯準會,川普在推文中表達對強勢美元的不滿,並指責聯準會的高利率正在傷害美國製造業。(路透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又在推文砲轟聯準會,川普在推文中表達對強勢美元的不滿,並指責聯準會的高利率正在傷害美國製造業。

聯準會7月31日宣佈降息1碼,創2008年來首度降,但降息幅度並無法滿足川普,引發川普在推文上抨擊聯準會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,稱聯準會的降息幅度不夠,「一如往常,鮑爾讓我們失望了」。

不過,近日隨著人民幣急貶,且貶破7關卡,面對強勢美元,讓川普相當火大,並再度砲轟聯準會,川普在推文中表示,與其他國家相比,美聯儲的高利率水平使美元保持在高位,讓卡特彼勒、波音、John Deere、我們的汽車公司以及其他偉大的製造商,更難在1個公平的競爭環境中競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