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不怕關稅影響鞋價 愛迪達只怕中國大打「貨幣戰」

2019/08/09 11:01

愛迪達(Adidas)表示不擔心川普關稅會影響到鞋價,只怕中國與其他國家大打「貨幣戰」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儘管川普對中國價值3千億進口商品加徵10%關稅,愛迪達(Adidas)仍表示不擔心會影響到鞋價,只怕中國與其他國家大打「貨幣戰」,將影響公司業務及全球經濟,對誰都沒有好處。

愛迪達執行長羅斯泰德(Kasper Rorsted)週四接受《CNBC》採訪指出,相信美國消費者將看到,即將對中國實施的關稅不會對美國產生影響,因此愛迪達將繼續以合適的價格向消費者出售產品。

相較於關稅,羅斯泰德指出中國削弱人民幣前景,才有可能對公司獲利產生「重大影響」。他指出,愛迪達約有25%業務是在中國,若與中國大打貨幣戰,對任何一方都沒有好處。

羅斯泰德表示,人民幣在過去3個月大致保持穩定,但最近人民幣出現波動,每個人都將受影響。他指出,愛迪達沒有太多的緩衝選項,希望能中國人民幣能在未來幾個季度轉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