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國政府下令禁止採購 華為回應:不意外

2019/08/08 18:37

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政府7日針對華為頒布臨時法規,下週二(13日)起禁止聯邦機構及其承包商採購華為(Huawei)、中興通訊(ZTE)、海康威視(Hikvision)等5家中國企業的電訊設備,對此,華為表示「不意外」,也將繼續在聯邦法院挑戰該禁令的合憲性。

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(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,OMB)7日頒布臨時法規,將自8月13日起禁止聯邦政府機構與相關的外包商採購包括華為、中興通訊、海康威視、大華科技(Dahua Technology)及海能達(Hytera)等中企的產品與設備。

華為也發布聲明,對此這項消息不感到意外,強調這只是美國「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」的實施條例,華為也將繼續在聯邦法院挑戰該禁令的合憲性。」

華為聲明指出,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及其實施條款,在沒有任何證據證明華為有不當行為的情況下,對華為採取懲罰性行動,是基於原產國設立的貿易壁壘,對保護美國電信網路和系統的安全沒有任何幫助,最終傷害的是美國農村地區依賴華為網路的廣大用戶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