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拚海外市場 永豐金第四季將遞件申請設新據點

2019/08/08 14:55

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(右)表示,海外市場對金控收益有很大幫助,今年上半年海外獲利比重已佔整體24%。(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永豐金控(2890)今天舉行第二季法說會。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表示,海外市場對金控收益有很大幫助,今年上半年海外獲利比重已佔整體24%,未來還有新的拓展據點計畫,他透露,今年第四季將向金管會遞件,包括新南向有二至三件、西向也有兩件。

根據永豐金提供統計,今年上半年稅後盈餘64.9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36.3%,成長幅度在十五家上市櫃金控公司當中,排名第一,此外,外資持股也突破30%。

「今年上半年獲利亮眼,主要來自手續費收入及海外收益!」朱士廷表示,金控海外淨收益在法金放款與聯貸案業務的帶動下,銀行在越南、洛杉磯、香港分行都有2成以上的成長,整體海外據點的年增率為16%,使得海外獲利比重提高至24%。

展望未來,朱士廷強調,海外獲利希望能維持雙位數成長率,但不會設定一個更高目標佔比,因為希望海外跟國內的淨收益,可以同步成長;他指出,永豐金有拓點計畫,包括新南向與西向,將在第四季遞件審查,但暫時還無法透露在哪幾個國家設點。

此外,朱士廷表示,今年永豐金拉高現金股利配發比重至100%,創金控成立以來新高,未來會適度考量資本需求規劃股利政策,將以配發現金股利為主,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