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隱私外洩又1樁! Skype也爆出會錄下使用者私密對話

2019/08/08 15:49

繼蘋果和Google之後,微軟旗下網路通話應用程式Skype也傳出側聽使用者間的私密對話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繼蘋果和Google之後,微軟也傳出側聽旗下網路通話應用程式Skype使用者間的私密對話;科技網站《Motherboard》報導指出,一些微軟的合作夥伴的工作,就是聽取這些私密對話,來檢視Skype的自動翻譯功能。

Skype可以根據現場聲音,或者在使用者進行視訊通話的同時,進行自動翻譯。但英國《BBC》報導指出,在Skype翻譯服務的相關條款當中,僅提到「語句和自動記錄將會被分析」,並沒有提到這些對話內容可能會被第3方聽到。

根據《Motherboard》得到的對話翻譯錄音檔,音檔的內容包括使用者間的私人親密對話,以及其他涉及私人訊息的內容;該網站也指出,有證據顯示,微軟的合作夥伴也能聽到使用者與微軟智慧語音助理Cortana的對話。

對此,微軟發言人則表示,微軟在收集和使用語音數據之前,會先徵求使用者許可。微軟也指出,在與合作夥伴共享數據之前,公司還制定了幾項優先保護使用者隱私的程序,包括隱藏能身份識別的訊息、要求合作夥伴及其員工簽署保密協議,並遵守歐盟更嚴格的隱私標準等。

在此之前,包括蘋果、亞馬遜和Google也因人工側聽語音助手收集到的語音數據,而引發爭議,3家科技巨頭日前也先後暫停人工分析,並承諾往後會先取得使用者同意,才會側錄、分析這些語音訊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