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抵制赴日旅遊!南韓在日刷卡金額呈減少趨勢

2019/08/08 15:06

韓國民間紛紛發起抵制日貨、拒絕赴日旅遊運動影響,讓韓國赴日旅客人數劇減,也連帶影響韓國人在日刷卡金額出現減少趨勢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引用韓國信用卡行業最新發佈數據顯示,受到日韓貿易戰,韓國民間紛紛發起抵制日貨、拒絕赴日旅遊運動影響,讓韓國赴日旅客人數劇減,也連帶影響韓國人在日刷卡金額出現減少趨勢。

韓聯社》報導,韓國信用卡行業今(8日)所發佈的數據顯示,今年7月韓國人在日本刷卡金額為977.3億韓元(約台幣25.22億元),較去年同期略增1.1%。但若以整個7月份數據來看,7月首2週,韓國人在日刷卡金額較去年同期相比,分別增加19.3%與13.1%,但自第3週起,刷卡金額開始出現減少趨勢,第3週年減0.4%,但到了第4週至第5週,刷卡金額減少幅度擴大,分別減少5.3%和19.1%。

業界人士分析,指出7月首2週,韓國人在日刷卡金額會增加,是因為違約金的關係而無法取消預定行程,只好赴日旅遊。但到了7月中旬以後,因有更多時間做準備,取消赴日遊的韓國人也大幅增加,如7月16-30日從韓國仁川機場前往日本的韓國旅客就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成多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