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為緩香港局勢 傳林鄭月娥將祭「大手筆」福利、補助平民怨

2019/08/08 11:15

香港媒體報導,傳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出招平息民怨,擬以「大手筆」的政策解決民生問題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香港「反送中」示威行動持續升溫,香港媒體報導,傳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出招平息民怨,擬以「大手筆」的政策解決民生問題,可能涉及重大福利改革,且補助金額可能很高。

香港「反送中」抗議風潮不斷,警民持續對立,《香港01》報導,中國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7日在香港局勢座談會,而參與上述會議的人士,引述王志民的說法,指出林鄭月娥打算提出「大手筆」的政策解決民生問題,且透露「含金量很高」。

報導指出,與會人士估計,這暗示相關政策可能涉及重大福利政策改革,補助金額可能相當高。

香港「反送中」抗爭行動主要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,但經濟因素也被認為是主要的根源之一;《紐約時報》上月曾報導,香港的貧富差距已經達到近半個世紀以來最高,同時也是世界上最明顯的貧富差距之一,高房價、低收入、蝸居等問題,讓許多年輕人認為經濟和政治上幾乎沒有出路,也對現狀產生絕望與憤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