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盛:美中2020大選前不會有協議 Fed年底前再降息兩次

2019/08/07 19:54

投行高盛(Goldman Sachs)認為,鑒於美中貿易衝突加劇,兩國離達成貿易協議還很遙遠,而最有可能的狀況是,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,美中不會達成任何協議,而美國聯準會(Fed)可能在今年底前再降息兩次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投行高盛(Goldman Sachs)認為,鑒於美中貿易衝突加劇,兩國離達成貿易協議還很遙遠,而最有可能的狀況是,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,美中不會達成任何協議,而美國聯準會(Fed)可能在今年底前再降息兩次。

《CNN》6日報導,投行高盛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在其報告中表示,雖然該公司之前預測,美國總統川普認為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,會更有利於他在2020總統大選的選情,但川普現在可以能已改變想法。

報告稱,美中離達成貿易協議還很遙遠,因為美中雙方的官員,正對彼此採取更強硬的立場,而最可能發生的狀況,是2020年大選前美中不會有任何協議,且美國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的10%關稅,即使到了選舉日也不會撤銷。

Hatzius另表示,今年美國聯準會對貿易戰威脅、債券市場預期和全球增長擔憂的反應越來越敏感,再加上英國可能無協議脫歐,雖然Fed已在7月31日降低利率,但金融環境已大幅收緊,Fed可能會在今年底前再次降息兩次。

投資諮詢公司Yardeni Research總裁Ed Yardeni也稱,美中直到2020總統大選沒有達成協議的可能性越來越高,且川普認為美國經濟夠強大,能承受所有中國進口產品的全面關稅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