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神腦公司銷售節能除濕機廣告不實 公平會罰10萬元

2019/08/07 15:35

神腦公司銷售節能除濕機廣告不實今被罰。圖為出包廣告截圖。(圖:公平會提供)

〔記者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公平會今天委員會議通過,神腦公司被檢舉銷售「Whirlpool 10L節能除濕機 WDEE20W」廣告,宣稱「國家1級能效標準認證」、「能源效率1級」,涉及廣告不實,違反公平法第21條第1項規定,今決議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。

 公平會表示,神腦公司去年1月至今年1月在網站及門市廣告刊載案關商品宣稱「國家一級能效標準認證」、「能源效率1級」,給人印象為該商品獲經濟部能源局核准登錄為能源效率第1級。

 但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提供意見,依去年1月1日修正生效的現行「除濕機容許耗用能源基準與能源效率分級標示事項、方法及檢查方式」,該款除濕機核准登錄的能源效率等級為第4級,且不得再於廣告宣稱為能源效率分級第1級產品,神腦公司已涉廣告不實,違反公平法第21條第1項規定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