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比特幣是新黃金?他持懷疑態度

2019/08/07 16:38

前德州聯邦眾議員保羅(Ron Paul)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長久以來,黃金一直被投資者視為避險資產,但在比特幣橫空出世後,也有不少人將其視為「數位黃金」,比特幣因而受到部份避險資金的青睞。不過曾角逐過共和黨總統初選的前德州聯邦眾議員保羅(Ron Paul)6日表示,他對比特幣是新黃金的說法持懷疑態度。

《福斯財經》(Fox Business)報導,保羅針對比特幣是新黃金的說法持懷疑態度,稱「我認為比特幣應該是可用的,不過它的歷史太短了,所以你不知道(它是不是新的黃金),黃金的歷史較長,大約有6000年了,人們一直在依靠它來維持財富」。

保羅認為,人們在試圖維持財富時遇到的最大問題,就是他們是否有足夠的「自由」。他指出,在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,人們認為持有黃金可能是件好事,但政府從他們手中奪走了黃金,使黃金非法化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