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憂日本旅客不開心?首爾市中區撤走反日旗幟並道歉

2019/08/07 11:42

近日首爾市中區在其最多日本遊客到訪的街頭上掛起了「反日」旗幟,卻引發外界批評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日韓貿易戰越打越烈,2國關係持續惡化中。韓國政治和文化中心的首爾市中區,為表達抗議日本將南韓踢出「白名單」,近日更在日本遊客最常到訪的街頭上掛起了「反日」旗幟。不過此舉措卻引來外界眾多批評,最後該區迫於輿論壓力,將反日旗幟撤下,並為此公開道歉。

共同社》報導,為表達日本將踢出「白名單國家」的不滿,首爾市中區日前宣佈將在該區設置1100面寫著「NO 抵制日本」反日旗幟,並在昨(6)日將其中一部分的旗幟設置在日本旅客最常到訪的市區街頭上。

但此舉卻引發外界批評聲浪,認為此舉措「將會讓因喜歡韓國而來的日本遊客感到不快」。除了一般民眾認為中區此舉不恰當外,連一直對日本持嚴厲論調的韓國革新派報紙的《韓民族日報》也都看不下去,跳出來評批。甚至有民眾至南韓總統府網站上,請願要求中區停止在街頭上掛起了「反日」旗幟的行為。

迫於輿論壓力,中區於6日下午緊急將原本設置藉頭的反日旗幟撤下,該區長徐良鎬也在臉書上,公開向韓國國民道歉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