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AMD執行長蘇姿豐 驚傳將離職轉戰IBM

2019/08/06 22:25

有外媒報導,台裔美國企業家、現任超微(AMD)半導體總裁暨執行長蘇姿豐,驚傳將辭去AMD的職務,重回老東家IBM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有外媒報導,台裔美國企業家、現任超微半導體(AMD)總裁暨執行長蘇姿豐,驚傳將辭去AMD的職務,重回老東家IBM。

根據科技媒體《wccftech》報導,消息人士指出,蘇姿豐準備重回老東家IBM,擔任僅次現任執行長羅梅蒂(Ginni Rometty)的職務,並希望能接班羅梅蒂成為IBM下任執行長及總裁。

報導指出,這是蘇姿豐等了非常長一段時間,一直想爭取的機會,而雙方也已經洽談了很長一段時間。

報導也指出,對於AMD新任執行長人選,蘇姿豐並不看好AMD內部人士,反倒是剛從Synaptics執行長轉戰AMD運算與圖形事業部執行副總的Rick Bergman,有望接任執行長。

蘇姿豐1969年出生在台南,年幼就跟隨父母移民美國紐約,25歲就取得麻省理工學院(MIT)博士學位,曾在德儀、IBM及Freescale等美國半導體大廠任職,2012年她轉戰超微,不僅帶領這家老牌半導體大廠轉虧為盈,取得索尼、微軟等熱門遊戲機訂單,讓她有「遊戲機之后」之稱,也讓超微在CPU和GPU領域能與英特爾及輝達匹敵。她也多次入選全球最佳CEO榜單之內。

不過,針對這項傳言,蘇姿豐稍早在推特否認這則報導,並表示這則傳言並非事實,她熱愛AMD,而且最好未來的尚未到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