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安私菸案》關務署下週檢討通關禮遇 隨行人員禮遇將降級

2019/08/06 19:54

關務署今天表示,將在15日與外交部、國安局及交通部,共同檢討通關禮遇辦法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巫其倫/台北報導〕國安特勤走私菸案引起各界關注,為了避免類似情事再度重演,關務署今天表示,將在15日與外交部、國安局及交通部,共同檢討通關禮遇辦法。台北關表示,目前有提出腹案,原則上遵照總統蔡英文指示,除了總統外,其他隨行人員將取消國賓通關禮遇,未來應會先確認人員是否具國安機密,以區分人員通關禮遇方式。

關務署官員表示,根據國際機場禮遇作業辦法,通關禮遇分為4種,包括國賓禮遇、特別禮遇、一般禮遇、商務禮遇,國賓禮遇的對象包括國家正副元首,三級機管首長以上才能享有特別禮遇,立委則是走一般禮遇。

台北關官員也表示,台北關有提出腹案,由於總統指示應檢討禮遇流程,原則上除了總統外,其他隨行人員則不再有國賓通關禮遇,回歸一般旅客通關方式,但因為國安人員身分特殊,許多人員具有國安機密問題,未來可能以他禮遇方式通關,以後要區分哪些是國賓禮遇、哪些是走一般禮遇,不能全部都走國賓禮遇;不過,這方面只是海關提案,還要與各單位討論。

針對保稅倉庫裁罰方面,財政部關務署今表示,本次事件華膳空廚確實管理不善,已對華膳空廚裁罰15萬元。

關務署官員表示,我國保稅倉庫共有190多家,目前來看業者自主管理守法不足,未來將針對保稅倉庫要加強稽核,但由於保稅倉庫家數多,我國海關人力不足,目前朝向加強業者自主管理,海關只能加強稽核,現行做法是由各關的副關務長帶隊到保稅倉庫稽核,每年抽查業者稽核兩次。

官員表示,目前已針對華膳空廚裁罰15萬元,未來將持續加強保稅倉庫管理,包括保稅倉庫電子化,由於過去以紙本資料統計,很難看出是否有超量,未來有電子化,只要貨品數量超出合理範圍,就會跳出紅旗警示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