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韓關係惡化 安倍晉三歸咎南韓不遵守國與國間約定

2019/08/06 17:30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,南韓必須遵守國與國之間的約定,並強調不會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。(路透)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二(8月6日)在廣島市舉行記者會談及日益惡化的日韓關係時,要求南韓遵守國與國之間的約定,並強調不會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。這是日本8月2日將南韓從「白名單」中剔除後,安倍首度對日韓關係發表談話。

安倍晉三表示:「南韓一直出現違反協定的行為,打破了作為兩國關係正常化基礎的國際條約。以《日韓請求權協定》為首,希望南韓先切實遵守相關約定,因為這和兩國關係的基礎息息相關。」

安倍晉三還否定了日韓領導人舉行會談的可能性,並強調南韓採取合適的因應措施,是兩國開展對話的前提。

南韓最高法院去年10月判決,日本企業須為二戰期間徵用南韓工人給予賠償,此舉引發日本政府不滿。日方堅稱,透過日韓兩國1965年恢復邦交時簽署的《日韓請求權協定》,南韓勞工的請求權問題已經解決,南韓民眾不能再向日方索賠。

除了徵用勞工賠償問題,日本對南韓進行出口管制,也是導致日韓關系急劇惡化的原因之一。對此,安倍晉三表示:「現在最大的問題是信賴問題,也就是看南韓遵不遵守國家間的約定。日本將繼續以國家法律基準,堅持我國固有立場,強烈要求韓方採取合適的應對措施。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