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住院醫師9月納勞基法 責任制同步上路

2019/08/06 17:06

勞動部公告「核定醫療保健服務業僱用之住院醫師(不包括公立醫療院所依公務人員法制進用者)為勞動基準法第84條之一之工作者」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〔記者李雅雯/台北報導〕住院醫師(不包括公立醫療院所依公務人員法制進用者)將在今年9月1日開始納為勞基法適用對象,由於住院醫師工作性質特殊,經由台灣醫院協會提出申請後,勞動部通過審議、預告,今天公告核定住院醫師為勞基法第84條之一(俗稱:責任制)工作者,將隨住院醫師適用勞基法一併在9月上路。

勞動部公告「核定醫療保健服務業僱用之住院醫師(不包括公立醫療院所依公務人員法制進用者)為勞動基準法第84條之一之工作者」,雇主應為其每個月提繳不低於勞工每個月工資6%的退休金。

勞動部初估,住院醫師納入適用勞基法和核定為責任制工作者,將約有4680名住院醫師受到影響;住院醫師適用勞基法在9月1日開始,其核定為責任制工作者也將同步上路,雇主必須將勞雇雙方自行約定的契約送交地方主管機關,經過核備後才算生效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