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列匯率操縱國 分析師:中恐放棄貿易談判投入貨幣戰

2019/08/06 16:14

在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破7,以及美國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後,分析師和投資者又開始關注中國下一步是否可能拋售美國國債,更有分析師認為,中國已放棄貿易談判,並開始投入貨幣戰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在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破7,以及美國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後,分析師和投資者又開始關注中國下一步是否可能拋售美國國債,更有分析師認為,中國可能已放棄貿易談判,並開始投入貨幣戰。

《彭博》今(6)報導,中國是否拋售美國國債再度受關注,現耶魯大學傑克遜全球事務研究所(Jackson Institute for Global Affairs at Yale University)高級研究員羅奇(Stephen Roach)指出,人民幣匯率破7後,增加了中國拋售美債的可能性,而雖然多數人都不認為中國會以貨幣作為武器,但中國確實已經很小心的採用,因此在討論中國可能使用的武器上,不能排除拋售美債。

盧森堡北歐聯合銀行投資基金(Nordea Investment Funds)高級宏觀策略師Sebastien Galy也認為,人民幣匯率破7,代表中國政策制定者思維發生巨大轉變,並提高中國以美債為武器的風險,而美國將在本週2至週4提供總額840億美元的3年期、10年期和30年期證券,若中國沒有出現在本週的美債拍賣市場,美國財政部就會立刻獲知中國的動向。

Exante數據公司(Exante Data LLC)創始人Jens Nordvig則稱,任何中國大規模出售美債的舉動,都可能導致讓人民幣貶值的策略失效,人民幣匯價將因拋售美債而得到支撐,不過人民幣貶值破7,顯示美中離解決貿易糾紛還很遠,而中國可能已經放棄貿易談判,並開始打貨幣戰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