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企停購美農產品 美農團哀嚎:無法再承受壓力

2019/08/06 11:15

美國農業團體發出警告,美中對抗不斷升級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,讓美國農業、畜牧業遭遇巨大打擊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政府下令,要求相關企業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;週一美國農業團體對此發出警告,美中對抗不斷升級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,讓美國農業、畜牧業遭受巨大打擊。

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中產品加稅後,中國政府在週一宣布停止進口美國農產品;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主席杜瓦爾(Zippy Duvall)表示,中國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,對數以千計已經苟延殘喘的農民和畜牧業者來說,將是很大的打擊。

全國農民工會(NFU)主席強森(Roger Johnson)也指出,川普讓美中衝突、對抗不斷升級的策略,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,美國的農民和畜牧業者無法再承受這種壓力。

杜瓦爾指出,由於天氣惡劣加上商品價格低迷,關稅戰正在讓美國農業的困境進一步惡化,並表示美國對中國農產品出口在今年上半年已經減少13億美元;根據杜瓦爾的說法,2018年美國對中國農產品出口,已較2017年的195億美元大幅減少至91億美元,現在還將失去所有中國市場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