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人民幣中間價未破7 新台幣早盤轉升

2019/08/06 10:47

人民幣中間價未破7,新台幣早盤轉升(資料照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中國國家外匯局6日公布的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為6.9683元,並未貶破7,強過市場預期,加上韓元轉升,新台幣貶幅收斂,上午10點半後貶轉升,目前暫報31.622元,小升0.6分。

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,美國昨日持續出招,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,中國也將暫緩國企採購美國農產品,雙方你來我往,使得美國股市暴跌,美元指數也走低,今日亞股全面跟進重挫。

匯市經過一日激情,今日在人民幣中間價開出後,主要國家貨幣走勢趨於和緩,甚至韓元還走升,日圓則走貶,市場避險需求降溫。

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一早以31.68元、貶5.2分開出,最低至31.74元兌1美元,隨後貶勢收斂,並在10點半後轉貶為升。

人民幣兌美元昨日重貶1.3%,收7.0328元,今日人民幣中間價以6.9683元開出;韓元昨日受美中、日韓兩貿易戰衝擊,昨日貶幅1.42%,則高居第一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