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被貿易戰打到!世界首富1天損失逾1000億

2019/08/06 11:28

受貿易戰影響美股下挫,世界首富貝佐斯(Jeff Bezos)損失近34億美元(約新台幣1073億)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中貿易戰火狂燒,富人也無法倖免,週一在美股動盪下,全球最富的前500名富豪,集體淨資產損失近2.1%,尤其是世界首富貝佐斯(Jeff Bezos)損失近34億美元(約新台幣1073億)。

根據《彭博》報導,由於美中緊張情勢升溫,投資者迅速做出反應,彭博億萬富翁指數(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)中有21名富豪,因此損失至少10億美元以上。

世界首富兼亞馬遜創辦人的貝佐斯損失最為慘重,由於線上零售股崩跌,淨資產損失近34億美元(約新台幣1073億),儘管如此,他仍以1100億美元(約新台幣3.47兆)的身價,坐穩世界首富的寶座。

報導指出,近來除了貿易戰,香港反送中事件也對當地經濟、股市造成影響,自7月23日以來,香港上市公司的前10名的富豪,已經因此損失了190億美元(約新台幣5999億)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