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人行行長喊話:不搞競爭性貶值、不把匯率當工具

2019/08/06 10:01

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。(資料照,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週一(5日)雙雙跌破7元大關,引起全球關注,中國央行「中國人民銀行」行長易綱當天表示,雖然近期受到外部不確定因素影響,人民幣匯率有所波動,但他對於人民幣繼續作為強勢貨幣充滿信心,並重申中國不會把匯率當作工具、不搞競爭性貶值。值得注意的是,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(6)日持續維持7字頭。

易綱表示,國際經濟形勢和貿易摩擦近期出現了一些新狀況,市場也發生了變化,許多貨幣8月以來對美元貶值,而人民幣匯率也受到一定程度影響,這個波動是市場驅動和決定的。

易綱稱,中國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,不搞競爭性貶值,堅持市場決定的匯率制度,不會把匯率作為工具來應對貿易爭端等外部擾動。

易綱強調,無論是從中國經濟的基本面,還是從市場供求平衡來看,目前的人民幣匯率都處於合適水準,雖然近期受到外部不確定因素影響,人民幣匯率有所波動,但他對於人民幣繼續作為強勢貨幣充滿信心,人行會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基本穩定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美國已在5日盤後時段把中國列入匯率操控國。據《新浪財經》數據,截至6日上午9點30分,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暫報7.0507、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暫報7.0918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