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8/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

2019/08/06 09:02

週一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破七元大關,是二○○八年金融海嘯以來首見,也宣告中國人民銀行先前強力捍衛的七元關卡失守。(歐新社)

自由時報財經︰人民幣兌美元 貶破7元

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宣布,九月起將對中國其餘三千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十%關稅,週一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破七元大關,是二○○八年金融海嘯以來首見,也宣告中國人民銀行先前強力捍衛的七元關卡失守。分析師表示,這代表中國人行更容許人民幣貶值,以對抗關稅戰。

工商時報財經︰全球股匯大屠殺 美股早盤跌600點

在美國總統川普喊出升高對中國的關稅大戰火力後,全球股市遭到空襲應聲全倒,周一災情持續擴大,日本與韓國大盤跌幅均逾1.7%,亞股重挫2.5%創10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;歐美股市全面開低,美股三大指數盤中跌幅2%,歐股短短兩個交易日已暴跌4.5%。

經濟日報財經︰人民幣貶破7 全球貨幣大戰點火

人民幣兌美元匯價5日跌破人民幣7元關鍵心理關卡,為近11年低點,意味北京不再將「保7」視為底線,引爆全球股市賣壓,市場進入恐慌模式,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早盤重挫近500點,恐慌指數大漲逾20%,資金湧入全球公債、黃金等安全資產。

星島日報財經︰范寧辭任滙控行政總裁 擬全球裁員少於4000

滙豐控股(005)昨公布中期業績前,突然宣布出任行政總裁僅年半的范寧已於昨日退任該職位,同日滙控確認全年計畫減少人數少於2%,據了解裁員少於4000人。主席杜嘉祺表示,滙控已啟動物色新行政總裁的程序,認為人選必須具備有效執行策略的條件。分析認為杜嘉祺正要尋找「手起刀落」的行政總裁執行裁員計畫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