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韓貿易戰怎解? 文在寅籲:南北韓合作、超越日本!

2019/08/05 21:24

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,與北韓共同發展經濟是韓國超越日本的方式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日韓貿易爭端持續發酵中,南韓總統文在寅今(5)天表示,為了應對來自日本的經濟壓力,需要促進「南北韓」和平穩定地經濟成長,文在寅還強調兩韓之間共同和平發展經濟,就能一舉超越日本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幕僚會議時表示:「透過這次事件,我們可以再次確信,和平發展經濟有多麼的需要」,文在寅也強調:「日本永遠不可能阻止我們經濟的成長」,日本的出口限制反而是刺激南韓建立強大經濟的「催化劑」。

文在寅指出,日本的經濟力不論在規模及內需上均勝於南韓,不過如果能夠促進南北韓共同和平發展經濟、促進經濟合作,那麼韓國就能一舉超過日本;文在寅認為,即使兩韓關係,或是北韓與美國的關係「有所紛擾」,不過南韓民眾不應當對南北韓和平發展經濟一事,感到悲觀甚至放棄。

文在寅表示南韓將遵守民主、人權等普世價值,促進南北韓經濟和平合作,走向互惠,而日本的作法反而將留下歷史罵名,日本該意識到光靠經濟是無法成為世界領袖的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