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香港大三罷 這檔「最安全港股」今跌逾3%

2019/08/05 20:15

香港反送中抗爭今(5)發起「三罷」運動(罷工、罷課、罷市),港股受挫收盤大跌750.37點,跌幅達2.79%,其中香港「最安全股票」港鐵公司(MTR Corp)的股價今下跌3.39%至每股48.40港元,約從7月18日的歷史新高下跌13%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香港反送中抗爭今(5)發起「三罷」運動(罷工、罷課、罷市),港股受挫收盤大跌750.37點,跌幅達2.79%,其中香港「最安全股票」港鐵公司(MTR Corp)的股價今下跌3.39%至每股48.40港元,約從7月18日的歷史新高下跌13%。

《彭博》數據顯示,港股中的港鐵公司股票從今年至上週5,擁有最高的風險調整資本回報率,但該股股價隨著7月中,港鐵公司報告將為尚未通車的屯馬線提供20億港元撥備,以及香港反送中抗爭今日發起「大三罷」運動,運輸服務遭抗爭人士擾亂後,港鐵公司股價今收跌超過3%。

《彭博》報導指出,港鐵股價下跌,正逢香港反送中連9週舉行、暴力不斷升級的示威抗爭,分析人士表示,罷工除了擾亂運輸服務外,也可能損害港鐵的零售和房地產業務,給予投資者理由在港鐵股價正高的時候拋售。

另據《彭博》彙編數據,分析師已在過去4週,將港鐵2019年的盈利預測下調7%,為所有恆生指數成員中降幅第2大。

位於香港的安山控股(Amber Hill Capital Ltd.)資產管理總監Jackson Wong表示,港鐵股票被拋售,可能是因為投資者認為股價漲幅太高,而趁反送中抗爭期間售出,不過因港鐵有足夠的止損能力,所以投資者可能更擔心政治局勢。

Jackson Wong認為,若反送中活動持續,最終將損害香港的房地產價格,並拖累港鐵股價進一步下滑,也稱在反送中抗爭結束前,不建議投資者買入港鐵股票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