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金融業尚未受限制令影響 日本在韓登記外國投資排名第2

2019/08/05 15:08

日本成為在韓登記外國投資排名第2的國家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引用韓國金融監督院今(5日)發佈最新數據顯示,截至今年6月底,日本投資者在韓登記投資的人數共4128人次,佔整體外國投資者比率的8.7%,讓日本成為在韓登記外國投資人數排名第2的國家。這也顯示出,日本投資者在韓國登記投資尚未受日韓貿易戰影響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日本投資者在韓投資的人數,近幾年來有呈現增長的趨勢。像是在2014年時,日本投資者在韓登記投資人數為3622人次,而至2019年上半年,增加506人次,至4128人次。且截至今年6月底,日本投資者在韓國所持有的上市股份總額約12.98兆韓元(約新台幣349億元),佔外資持股總額2.3%,排名外資持股第10位。

《韓聯社》也指出,在韓登記外國投資人數佔比排名前5名國家,分別為,美國、日本、開曼群島、加拿大、英國;而外資持有韓國股數佔比前5多的國家,為美國、英國、盧森堡、新加坡及愛爾蘭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