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兌現脫歐承諾 強生宣佈注資英醫療系統近700億

2019/08/05 13:55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5日宣佈將向英國公共醫療系統「國民保健服務」(NHS)注資18億英鎊(約新台幣689億元),以尋求兌現他此前的脫歐承諾。

《路透》報導,作為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中「脫歐派」的領軍人物,強生曾承諾如果英國脫離歐盟,英國每週可以花費3.5億英鎊在NHS上,這項承諾還被印在公車上。

報導指出,批評人士一直認為強生的這項承諾是異想天開,但強生迅速採取行動注資,以升級公共衛生設施和設備,並推進基礎設施項目,希望讓英國人體驗他眼中的脫歐好處。

強生在聲明稿中表示,「今日我實現這個承諾,挹注現金18億英鎊,這意謂著有更多的病床、新病房和額外救生設備,以確保病患能繼續接受世界一流的治療」。

強生曾表示,他願意使用前朝政府所謂的「財政空間」,把更多資金投入公共服務,該財政空間被指定在無協議脫歐的情況下用以支撐經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