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英在野黨欲擋下硬脫歐 強生助手:無法阻止

2019/08/04 10:04

2016年脫歐運動健將、英國首相強生的首席助手康明斯(Dominic Cummings)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新任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誓言,無論是否與歐盟達成協議,他都會如期帶領英國脫歐。外媒報導,強生的首席助手康明斯(Dominic Cummings)近日表示,國會議員若想在下個月藉由進行不信任投票來推翻強生政府,以阻止英國在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,恐怕將徒勞無功。

《路透》引述《星期日電訊報》報導指出,知情人士透露,脫歐陣營大將康明斯已告知內閣閣員,若強生在英國國會的不信任投票中落敗,那他有可能在10月31日的脫歐大限後舉行全國大選。

英國威爾斯鄉村選區1日補選國會下議院議員,結果由親歐盟的自由民主黨搶下席次,令強生在下議院掌握的實質優勢縮減到僅剩1席。部份強生所屬的保守黨議員暗示,將投票反對他以避免無協議脫歐。由於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越來越大,英鎊兌美元匯率已在過去幾天跌至30個月低點。

由於英國下議院將休會到9月3日,議員們無法在9月前提出不信任案動議。《星期日電訊報》引述康明茲的話說:「這些議員們沒有意識到,如果他們在9月或10月進行不信任投票,那我們將在10月31日之後舉行大選,無論如何英國都會脫歐。」

強生曾表示,他更希望有協議脫歐,但他要求歐盟刪除脫歐協議中的「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」。這項機制是為了維持歐盟單一市場,避免愛爾蘭島出現硬邊界,歐盟表示,這是與英國達成任何協議的關鍵。

主要反對黨英國工黨已表示,若不能保護就業、勞工權利和環境,他們將反對任何強生所推動的英國脫歐協議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