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8/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

2019/08/04 08:54

台灣第二季對美國出口年增十六%、占比升至十四%,為二○○九年以來最高。(路透資料照)

自由時報財經︰外銀︰台商回流 經濟轉型添活力

法國外貿銀行最新報告指出,全球經濟面臨逆風和更高不確定性,但台灣經濟表現一枝獨秀,雖然外部因素拖累成長,最近出口下滑因美國需求支撐而減緩,投資則持續受到台商及外商青睞,為中長期產業升級與經濟轉型帶來活力。

工商時報財經︰15檔抗震股 盤面焦點

上周全球股市籠罩利空消息,台股周線下挫342.94點,跌幅3.1%,季線、半年線及上升趨勢線等三線失守,但值得注意的是,上周五(2日)那斯達克等三大指數跌幅收斂並在季線前止穩反彈,市場專家表示,台股本周震盪波動難免,但有15檔抗震股相當穩定,隨著國際股市回穩,可留意介入的時機。

經濟日報財經︰川普又嗆聲大陸 「只要我想 關稅可以很高」

美國總統川普1日宣布,9月1日起再對3,000億美元陸製輸美商品加徵關稅。中方強硬表態,指必要時將反制。川普2日進一步威脅,若中方9月1日前沒有作為,只要他想,就可以大幅提升關稅稅率。

星島日報財經︰杜指見兩月新低 納指險守八千關

中美貿戰升溫,市場憂慮可能拖累美國以至全球經濟進一步放緩,影響投資氣氛,周末前華爾街股市繼續捱沽,美股三大指數反覆下挫,並且跌穿50天線。其中反映科技股走勢的納斯達克指數最傷,跌逾1.3%,險守8000關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