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臉書收購IG涉壟斷? 傳美國FTC將調查

2019/08/03 16:27

臉書將許多社群App納入旗下,傳美國將調查是否壟斷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臉書日前就隱私問題,與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」(FTC)達成協議,付出50億美元(約新台幣台幣約1554億元)的天價和解罰金後,最近傳出FTC將調查臉書過去收購Instagram(IG)、WhatsApp等舉措,是否涉及壟斷行為,以維持臉書社群網站的絕對地位。

臉書7月24日公佈財報時表示,由於FTC罰款,第2季獲利腰斬,並表示FTC的調查仍未停止,但並未透露太多訊息,僅表示大概會是社群網路、媒體服務,數位廣告及應用程式等領域;而內部人士近日則向《華爾街日報》透露,FTC將調查的是臉書的收購,是否企圖扼殺競爭對手,以確保自身的社群網站地位。

除了較知名的IG、WhatsApp以外,臉書最近幾年收購了大約90間公司,包含手機數據存儲公司「Onavo」等,以幫助臉書追蹤用戶使用App的情形,而透過Onavo的追蹤,讓臉書決定收購WhatsApp,也讓臉書知道了IG用戶與圖片分享App「Snapchat」的關聯。

報導指出目前美國司法部已開始調查各科技巨頭大舉收購,以消滅競爭對手行為,同時調查臉書的機構可能也將不再僅止於美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