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對德國汽車也徵25%關稅?川普:我開玩笑的

2019/08/03 12:25

川普宣佈與歐盟簽訂「牛肉協議」,並跟在場官員開了1個玩笑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川普週五於白宮會議上宣佈,與歐盟達成「牛肉協議」,而後他跟在場的歐盟貿易代表團開了1個玩笑,稱要對德國汽車課徵25%關稅,但很快又說道他只是開玩笑的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在川普宣佈與歐盟簽下協議,台下一陣掌聲停止之後,川普說:「而我們正與歐盟商談1項協議,即歐盟將同意向進入美國的賓士、BMW,支付25%的關稅,對此,我們非常感激。」

但很快他又說:「我只是開玩笑的(笑聲),你看他們開始有點緊張了。」再度感謝雙方達成協議之後,川普才離開講台。

報導指出,日前川普不斷放話威脅,將對德國汽車徵收關稅,而這將影響到歐洲的經濟,以及一些汽車主要品牌,包括戴姆勒(Daimler AG)、福斯汽車(volkswagen)及BMW AG等。

但週五稍晚,川普再於白宮草坪上向記者表示,對歐盟汽車加徵關稅,將永遠會是檯面選項之一,他說:「如果不能得到我想要的,我將別無選擇只能這麼做(對歐盟汽車徵稅)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