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聯電在台灣在地採購比重逾9成 超過海外生產基地

2019/08/02 17:00

聯電在台灣在地採購比重逾9成,超過海外生產基地(記者洪友芳攝)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晶圓代工廠聯電(2303)積極落實在地採購策略,台灣在地的供應商數量佔比達94%,採購金額比例佔整體採購金額也達92%,居聯電國內外3個生產基地最高。

聯電表示,該公司生產基地包括台灣、新加坡與中國,台灣生產基地位於新竹與台南2大科學園區,海外生產據點分布新加坡、中國蘇州和艦芯片與廈門聯芯。

聯電表示,該公司台灣生產基地,去年在台灣在地的供應商數量佔比為94%,採購金額比例佔整體採購金92%。新加坡生產基地,在地的供應商數量佔比為78%,在地採購金額佔比為92%。

聯電在中國供應鏈中,和艦芯片在地供應商數量佔比為64%,在地採購金額佔比則為47%;聯芯在地供應商數量佔比為76%,在地採購金額佔比則為44%。

聯電統計,去年含子公司和艦芯片及聯芯的合作供應商家數約高達4100家,採購在地化是聯電找尋供應夥伴的重要策略,是落實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要一環,也是企業社會責任的一部分。

聯電指出,將持續推動採購在地化,除了加強與在地供應商的夥伴關係,也希望透過在地化生產,供應商能更有效率的提供服務,縮短交期,降低製造所需原材料的環境足跡,聯電也間接增加就業機會及促進社會經濟的發展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