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不玩了? 路透:鴻海88億美元求售廣州LCD面板廠

2019/08/02 17:35

美國與中國貿易戰愈演愈烈的情況下,英國媒體報導,鴻海集團尋求出售位在中國廣州LCD面板廠,出價88億美元(約新台幣2759億元)。(路透資料照)

首次上稿:12:53

更新時間:17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與中國貿易戰愈演愈烈的情況下,使得液晶面板需求降低。英國媒體報導,鴻海集團尋求出售位在中國廣州LCD面板廠,出價88億美元(約新台幣2759億元)。

《路透》報導引述2名知情人士指出,鴻海正在與銀行洽談,尋求購買位在中國廣州LCD面板廠的買家。鴻海的討論還處於初期討論階段,尚未對大尺寸面板10.5代(Gen-10.5)提出報價,Gen-10.5為專門稱產大型LCD的面板廠。知情人士說,「這不是一個不易的出售案,可能需要一些時間。」

鴻海給《路透》的一份書面聲明指出,「基於公司的政策問題,鴻海不會回應市場的傳聞或揣測。」

《路透》報導,鴻海在中國有大量投資,包括蘋果公司(Apple Inc)在內的大量美國客戶訂單,但在美中貿易戰之下,不得不在華府與北京之間做出抉擇,這將成為鴻海在中國規模最大的撤資案之一。

由於廣州面板廠為郭台銘個人與日本夏普共同合資的SDP成立的,夏普對此售廠傳聞不評論。鴻海以聲明表示,公司並未擁有面板廠,不清楚此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