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8/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

2019/08/02 09:30

華映面臨解散命運,圖為證交所華映重大訊息說明。(記者陳梅英攝)

自由時報財經︰華映恐清算解散 9銀行最大損失7億元

華映緊急處分到期無法延期,聲請重整抗告又被法院駁回,可能面臨清算、解散命運,債權銀行已陸續打呆、認賠。根據金管會統計,截至7月底,還有9家債權銀行授信餘額48.6億元,由於多數都有擔保,評估最大損失約7億元。

工商時報財經︰Fed鷹式降息 美股一日回神

美國聯準會(Fed)台北時間1日凌晨一如預期宣布降息1碼,同時決定提前結束縮表,但主席鮑爾在聲明後記者會強調,降息只是周期中的政策調整,並非啟動貨幣寬鬆循環,此被解讀成「鷹式降息」的發言,引爆美股尾盤湧現失望性賣壓,並拖累亞股周四全面下跌。

經濟日報財經︰又來了!川普:9月1日起對3,000億美元陸貨加徵10%關稅

在美中貿易磋商破局後,美國總統川普(Trump)表示,9月1日起將對其他還沒被加徵關稅、價值3,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10%關稅。目前已有2,5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產品遭加徵25%關稅。

星島日報財經︰長和中期賺182億 重組港歐電訊業務

長和(001)派發中期成績表,純利按年升1.7%至182.2億元,符合市場預期;EBITDA亦升18.7%至656.9億元,每股派息維持87仙。長和同時宣布重組本港及歐洲電訊業務,旨在改善融資成本,主席李澤鉅表明並非為分拆鋪路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