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要讓北京感到痛苦! 川普:美國要「稅」翻中國

2019/08/02 10:19

川普1日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造勢晚會上說,在達成美中貿易協議之前,美國要「稅翻」中國,北京將會繼續感受到這種痛苦。(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1日突然推文表示,9月1日開始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10%。川普1日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造勢晚會上說,在達成美中貿易協議之前,美國要「稅」翻中國,北京將會繼續感受到這種痛苦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川普1日到俄州辛辛那提參加造勢晚會,他對民眾表示,中國迫切希望與美國的貿易恢復正常,「他們正在祈禱,他們希望在1年半內看到一位(美國的)新總統,這樣他們就能像過去25年一樣,繼續撕裂美國。」

川普指出,中國多年來一直在盜竊工作和知識產權,但共和黨和民主黨的政治人物都無法阻止。川普說,在中國明確表達不願意達成協議後,他在1日宣布對中國商品將實施新關稅,「直到達成協議為止,我們將『稅』翻中國」(Until such time as there is a deal, we will be taxing the hell out of China)。隨後現場民眾開始歡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