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川普新關稅其實不貴?分析師:打擊的是信心

2019/08/02 11:10

分析師認為,川普新一波關稅價值層面影響其實並不大,反而是時間點以及心理因素的衝擊比較嚴重,因為這象徵了2國的關稅戰恐成為永久狀態。(法新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在推特上投下震撼彈,指責中國並未信守承諾,將在9月1日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%關稅,市場一片震盪。不過《CNBC》指出,新1波關稅價值層面影響其實並不大,反而是時間點以及心理因素的衝擊比較嚴重,因為這象徵了2國的關稅戰恐成為永久狀態。

美國供應管理協會(Institute of Supply Management)調查商業信心在7月份再度下滑,並在緊縮領域徘徊;聯準會(Fed)的主要製造指標也連續幾季下滑。

PNC金融服務集團資深經濟學家亞當斯(Bill Adams)認為新關稅的直接影響非常小,實際上真的徵收的錢只有300億美元,大約是美國GDP的0.14%而已,但會嚴重下挫企業信心和支出。他補充,較具體影響應該是可支配收入降低、通膨提高,而大型出口商的利潤率會十分沉重:在標普500指數中,銷售額超過一半是靠出口的公司,Q2利潤年減13.6%。

摩根士丹利策略師Michael Zezas則認為,最新關稅實施後,將導致成長持續低迷,恐加速美國經濟在3個季度內衰退。一個關鍵原因是,下批被徵稅的商品約有68%是消費品、汽車及零部件,對經濟產生直接影響的可能性更大。

穆迪(Moody's)副總經理Elena Duggar也表示,美國、歐元區、中國經濟成長皆已放緩,美中局勢升級將抑制商業投資和貿易流動,而中國可能會以調漲稅率、刁難在中美企報復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