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對中國加稅無止盡! 川普威脅:直到美中達成貿易協議

2019/08/02 08:37

美國總統川普1日突然推文宣布,將自9月1日起對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%關稅。川普後來在白宮接受訪問時說,他可以進一步提高關稅,可能提高到25%,或甚至更高,直到雙方達成協議。(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1日突然推文宣布,將自9月1日起對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%關稅。川普後來在白宮接受訪問時說,他可以進一步提高關稅,可能提高到25%或更高,或甚至更高,直到雙方達成協議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川普在推文威脅向中國加稅後,1日在白宮南草坪接受媒體訪問,他表示,如果美中貿易談判未能取得進展,他可以進一步提高關稅,分階段提高關稅,甚至超過25%的徵稅,他先前已經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。

川普1日推文威脅對中國徵稅,造成美國股市大跌,道瓊工業指數收跌逾280點,有媒體問川普是否對此擔心,川普回說,「不,我根本不擔心這個問題。」川普解釋說,美國對中國商品徵稅,中國必須對此付錢,「如你所知,我們的人民沒有付錢。」

川普還說,「中國數年來拿走(美國的)數千億美元,現在必須是改變現狀的時候了,如果他們(中國)不想再與我們(美國)進行貿易,那對我來說沒有問題,我們可以省很多錢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