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加入申請許可行列!英特爾:已申請出口產品給華為

2019/08/01 12:07

外媒報導,英特爾已經向美國政府提出申請,若獲通過將可銷售部分產品給華為。(路透檔案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將放寬對華為禁令,並開放美企申請許可,通過後可恢復出口零組件給華為;財經媒體「CNBC」報導,英特爾已經向美國政府提出申請,若獲通過將可銷售部分產品給華為,但目前並不清楚整個申請流程需要多少時間。

華為在今年初被美國列入「實體清單(Entity List)」,限制美企向華為出售零組件,而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6月在日本大阪G20會面後,川普表示將放寬華為禁令,允許與國安無關的產品,可以向華為供貨;最近則傳出美國官員敦促美國大型科技公司,可以開始申請出貨給華為。

華為包括筆電、手機等大量產品仰賴美國供應商提供零組件;英特爾執行長史旺(Bob Swan)週三向「CNBC」表示,英特爾在禁令放寬後打算申請許可,申請的產品項目主要是「一般運算」用途的晶片產品。

史旺指出,華為是英特爾的大客戶,而他認為販售一般運算晶片給華為,並不會影響到美國國家安全,史旺也表示,他並不清楚整個申請流程需要多久的時間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