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淒涼!中國ofo小黃單車傳以5元人民幣賤價回收

2019/08/01 11:58

中國ofo小黃車傳以5元人民幣賤賣回收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共享單車ofo傳出其製造成本約3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357元)的「小黃車」,如今傳出被垃圾回收市場以每輛5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3元)的價格回收。相較早前滿街跑的「小黃車」榮景,如今下場令人不勝唏噓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鑒於中國近年來大量投放的共享單車,中國政府為規範共享單車市場有序發展,陸續實施禁投、減量等措施,將過多的共享單車清退出市場上。而這些被清退市場的共享單車,目前正成為數量龐大的「可回收垃圾」。根據數據顯示,到2020年約有1000萬輛共享單車將面臨報廢。

現有中媒報導指出,ofo的「小黃車」目前被北京垃圾回收市場以每輛5元人民幣的價格回收。而在今年5月前,ofo「小黃車」回收價格還有15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68元)。

但並非所有被清退市場的ofo「小黃車」的下場都這麼淒涼,日前傳出有公司像ofo購買1萬輛「小黃車」捐贈至緬甸,供當地學生們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