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聯準會降息 渣打:全球低利率將持續更久時間

2019/08/01 10:44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聯準會7月利率決策會議落幕,果真如市場預期降息1碼至2.25%。渣打國際商業銀行指出,渣打投資研究團隊預期,聯準會採取的「預防性降息」,下半年可能還有一次,由於先前紐、澳及新興市場多國均已降息,下半年資金充沛,預期全球的低利率環境將持續更久,建議投資者保持股債均衡投資。

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投資策略部主管劉家豪今日指出,雖然美國就業市場、零售銷售等消費面數據仍舊強勁,但製造業和商業投資不振仍是後續成長動能的疑慮。依據聯準會釋出資訊,評估聯準會的重點仍在於觀察美國通膨發展,在經濟良好時設法提高通膨水準,美國第二季核心通膨只有1.5%的條件下,預期美聯準會還有再降息的空間。

 全球主要央行競相採行寬鬆的貨幣政策,近期美元走勢雖見頂,卻又看回不回,劉家豪建議,持有美元的投資者,可採取收益型股債平衡的投資組合,同時也看漲新興市場美元政府債券。此外,美國與亞洲(日本除外)股票,均可能受惠於美元下跌;而金價也已從美元見頂之中受惠。

 渣打銀行表示,聯準會此次降息底定後,先前漲多的股票、債券可能出現短暫修正,但渣打投資研究團隊預期,這樣的修正屬於健康走勢,修正時間不會長、幅度不會大。

 渣打銀分析,除了聯準會降息外,先前紐西蘭、澳洲央行已先行降息,並且暗示還會再降。歐洲央行9月推出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(TLTRO),且不排除降息可能性;此外,新興市場南韓、印尼、南非、土耳其、印度、俄羅斯、巴西也都在降息,預期後續都還有貨幣寬鬆的空間,導致下半年資金充沛,全球低利率將持續更長時間,建議投資者保持股債均衡投資。

聯準會降息,渣打銀行認為,全球低利率將持續更久時間。(記者李靚慧攝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