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中貿易談判今提早落幕 新華社:9月舉行下一輪談判

2019/07/31 21:10

美中貿易本次談判落幕,相約9月再來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中貿易第12輪談判今(31)日以提早結束收場,不過中國官媒《新華社》發佈新聞稿,表示雙方會談「坦承」、「高效」,並有建設性的深入交流,也討論了農產品採購等事宜,將在9月舉行下一輪貿易談判,雖然這條消息振奮美股道瓊期指,不過外媒認為美中貿易戰前景依然不甚明朗。

《彭博》報導特別指出,雖然《新華社》在新聞稿中,營造了美中雙方會談十分友好真摯的訊息,不過在與會官員名單中,除中國貿易代表、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以外,商務部部長鐘山排到了第2的位置,較以往突出,被認為是值得注意的徵兆,因為鐘山是立場強硬的談判代表。美國方面,美國總統川普則在昨日發推特抨擊中國「不守信」。

內部人士向《彭博》表示,美方代表30日抵達首晚,於上海和平飯店與中方晚宴時,主要都在建立友好關係,而非貿易戰的實質內容。

不過中國態度仍屬強硬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表示,如果美國想要「極限施壓」,是沒有意義的,並稱「出爾反爾、言而無信、反覆無常」的是誰,大家「有目共睹」。

《彭博》還提到,此次美中貿易會談的地點,尤其是和平飯店,所處位置正是20世紀初期上海租界地,曾由美國等國協助治理,中共曾矢言租界決不會再發生,此地也包含了美中關係複雜的歷史淵源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