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庫克稱「史上最好第3季」 富比世:蘋果財報還可看出這件事

2019/07/31 17:52

蘋果第3季財報成績亮眼,執行長庫克更表示,這是蘋果史上表現最好的第3季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蘋果第3季財報成績亮眼,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更表示,這是蘋果史上表現最好的第3季;《富比世》雜誌報導指出,從蘋果最新財報可以看出1件事,那就是蘋果賺了不少錢,而公司將用這些錢,讓蘋果產品線變得更多樣化,並創造消費者引頸期盼已久的下一個劃時代產品。

報導指出,蘋果目前似乎正在經歷撞牆期,採取各種行動,無論是嘗試開發汽車、智慧眼鏡或是其他各式各樣的產品,都是希望讓蘋果產品線能走向更多樣化;對蘋果而言最難熬的日子可能已經結束,但蘋果才剛要跨入金融、穿戴式裝置等各領域。

財經媒體「CNBC」報導,多年來蘋果非常依賴iPhone的銷售,自2012年起每季iPhone營收皆佔蘋果總營收超過一半;但Q3財報顯示,iPhone營收現僅佔48%,銷售也年減12%,反而是穿戴式裝置、居家和配件銷售強勁,達55.3億美元,優於分析師預期的45.9億美元。

庫克也在電話中向分析師表示,穿戴式裝置上季成長超過50%;報導指出,隨著蘋果如手錶Apple Watch、無線耳機AirPods等穿戴式裝置「爆發」,蘋果將可望擺脫嚴重依賴iPhone的局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