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限縮自由行 分析師估GDP年損0.2個百分點

2019/07/31 16:32

中國今天宣布暫停47個城市中國居民赴台自由行試點。遊客示意圖。圖為墾丁貓鼻頭。(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今下午發布公告,表示鑑於「當前兩岸關係」,決定自8月1日(明日)起,暫停47個城市中國居民赴台自由行試點。分析師對此估計,台灣今年GDP會減少0.2個百分點。

《路透》報導,中國停止民眾來台自由行,凱基投顧分析師劉建志表示,若以台灣觀光局上半年來台160多萬人次,自由行和團客比例4比3來看,從8月開始縮減會讓下半年粗估減少76萬人次,再把天數和消費相乘,估計會減少375億元新台幣,整年GDP約會減少0.2個百分點。

今年上半年中國來台遊客達167萬人次,年增28%;2018年整年則是269萬人次、年減1%,中客來台高峰是在2015年,該年有414萬人次。

報導同時引述中國民眾說法,25歲溫州楊小姐抱怨,她9月要來台灣旅遊,機票飯店全都訂好了,「這不是搞我嘛」。她去年才來過台灣,覺得台灣人都很友好,所以還想再去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